黑木耳露2

緣起
傳統飲料的概念多數為茶飲品、汽水…等清涼性含糖飲品居多,且容易造成負擔。
2008年宗鴻公司決定顛覆傳統飲印象。研發團隊開始著手思考及尋找可以補充人體
必需營養素的天然素材。

探索
“黑木耳”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有著(素中之葷,菜中之肉)之美譽”,是家中常見的菜餚。
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多醣體、維生素、礦物質、植物性膠質…多元的營養成分。
是非常好的食材,也是宗鴻公司研發團隊定調的方向。

尋訪
黑木耳的品種及等級非常多並包含了新鮮及乾貨品質良莠不齊,宗鴻走訪多家供貨商及農場
皆無法滿足對品質的堅持,終於在建於雲霧繚繞的阿里山山脈農場看到了品質良好的
“白背黑木耳”,經與農場主人討論理念相同合作契作生產。

宗鴻天地-黑木耳露
宗鴻公司投入2年進行黑木耳露開發。依傳統工法細火熬煮8小時
將黑木耳營養及膠體完整釋出,並採二次滅菌工法堅持不添加防腐劑,讓黑木耳露可以常溫保存
方便飲用。宗鴻天地黑木耳露商品上市以來邁向第12年,於有機通路及藥局銷售。深受消費者喜愛及回購支持。

營養價值
黑木耳跟寒天一樣是一種零熱量的食物,但黑木耳卻是比寒天多出更多的營養價值,黑木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植物膠質、膳食纖維、鈣質…等豐富營養元素,能夠提供人體所需的大部分的營養元素,在中醫醫學裡面這個不起眼的黑木耳竟可跟靈芝、人參…等列入同級的養生地位。可見營養價值不凡。

宗鴻天地堅持使用阿里山產區的新鮮白背黑木耳製造,每次生產製造都嚴格管控黑木耳的品質,並要求黑木耳採收後48小時內一定要送到工廠進行清洗及熬煮,經8小時的熬煮過程中讓黑木耳獨一無二的水溶性膠質釋放出來變成好喝的黑木耳露,同時又可以保留黑木耳的口感給予消費者最完整的營養價值。

如何挑選好木耳?

嘉義中埔鄉延續阿里山山脈地靈人傑好山好水的環境,是台灣白背黑木耳生長的好地方,宗鴻人員多次探訪黑木耳地的生長環境,由山腳下的農舍到高海拔的農舍多次來回奔波,一樣的木耳不一樣的品質,黑木耳的品質影響著黑木耳熬煮時膠質的品質。

第一次探訪農戶時,農戶熱心拿出心裡認為適合做飲料加工生產的白背黑木耳,是提供一般餐廳使用的等級,經過宗鴻採購的評估雖然品質不錯,價格也相對親民,但由於是新生小朵的木耳,膠體比較不足所以沒有採用。

尋訪的過程中發現木耳生長的溫度影響木耳的大小及厚度,經歷山腳山上幾個農場來回奔波。

終於較高海拔的農場中找到我們要的木耳,葉大又厚蒂頭小,看起來富有彈性的白背黑木耳。 現在我們來分享如何挑選好的木耳吧。

宗鴻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24204519

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五段609巷20號9樓之3(湯城園區)  電話:02-2278-3688  傳真:02-2278-9908

載入中...